021-64043357

高房价让中国失去了什么?

 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20多年,同时也是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普遍上涨的20年。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大幅飙升,有房者和无房者明确划分了两个不同阶层,成为二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无房者蓦然回首不仅是爱情无处安家,无房者灵魂和肉体也无安身之处。房价在国人心中成为一个永恒的话题。

很多年青人哀叹:理想还来不及张扬,就已经坠入了物质糊口的艰难。读了十几二十年书,终极与最初的目标退化成在城市拥有一套屋子。

近几年,高房价正在引发文化道德伦理各层面的更深远的问题,中国社会及文化正在丢失一些重要的东西。高房价严重割裂了整个民族社会,整个民族的心灵和一切美好的东西正在被撕裂为碎片而抛散在历史的阴霾里!

抛开高大上的数据,撂下晦涩诡异的数据图,仅以一个小人物的视角,聊聊高房价对中国社会各方面的冲击:1.读书变得无用。2.工作变成副业。3.爱情变成功利。4.亲情爱情。5.浪费青春。6.毁掉文化传承及创新。7.养了一大批闲人。

大家看中国高房价现象不要仅仅限于经济角度,更需要从文化角度看待这个问题。无论大家能否看到中国高房价的真正根源所在,但是高房价确实在毁灭一个民族——一个还没有来得及崛起就要倒掉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