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4043357

地方陆续出台去库存措施 买房最高补贴80万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化解房地产库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有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我国城市工作将迎来重大变化,也将对楼市和房企的命运产生重大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话音刚落,已有地方政府开始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措施,房地产去库存正在真金白银地落到实处。

  安徽芜湖:契税补助50%

  日前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措施,市民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的,凡应交4%契税的购房者,在缴纳契税后由市财政部门给予应缴契税50%的补助。目前,芜湖需要缴纳4%契税的户型一般为144平米(含)以上户型。因此,这一政策也被认为有利于大户型库存的消解,换句话说,利好有改善性居住需求的市民买房,购房者可节省万元以上成本。

  广西北海:按房款总额1%给予财政补贴

  2015年12月20日起开始受理购房财政补贴,对2015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北海市市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垂直分户商品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购房人,按所购房屋房款总额的1%给予财政补贴,每套住房限申领一次。

  浙江杭州富阳区:最高一次性补贴80万元

  而在此之前,浙江杭州富阳区在12月8日推出了包含推进保障性住房货币化、购房补贴、人才安居购房补贴、住房金融服务等六项条款的楼市刺激政策。其中,对在富阳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者,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给予购房款1%的补助。此外,还对6种不同类型的人才规定了相应的安居购房补贴优惠政策,最高一次性补贴80万元。

  河南:对农民购房给予契税和房款补贴

  地处中原的河南早在11月10日就出台了《关于促进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的意见》,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并提出,各商业银行要积极开展农村居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扩大业务范围,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对农民购房的,政府应给予适当的契税补贴、房款补贴以及降低交易手续费等。

  数据显示,2014年来,累计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购房补贴政策,其中主要为三四线城市。

  2016年还有哪些底牌可以“救楼市”

  据观点地产网报道,2016年可能会出现以下8大措施:

  1、降首套首付:将首套房首付比例从现行的25%,下调至20%左右。

  2、继续降准降息。

  3、楼市税费补贴类政策进一步落地。同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政府财政直接给予首套房贷支持。

  4、加强货币补贴: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补偿政策倾向于给予被拆迁居民金钱补助(货币补贴),而非异地分配住房(实物补贴)。

  5、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6、鼓励人才购房政策。

  7、将户籍制度与购买房产直接结合。

  8、对于特定产品类型楼盘给予契税优惠或减免。

  “未来,政策储备将从多方面进行。棚户区改造将持续加码,信贷政策继续宽松。同时,将放缓房产税落地,继续释放规划政策红利,直接购房有望减免税费并给予一定补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